close

平常不愛看書的我,只想用聽的來增加點自己的知識..看到圖書館裡有免費講座看看標題..

竟然有"台灣鐵道行,大手牽小手",這跟我今年有計劃想帶二隻小朋友搭鐵路去遊玩的想法不謀而和

怎麼可以不去聽聽看呢...

本來想說可以當個優雅的女仕去淡水圖書館聽講座,

但.因為正好這一天老爺要去公司加班...我必須帶著二小一同去聽講座

我想"優雅"這個詞,應該與我無緣吧...

就當作是鐵道行的暖身吧...

為了地球的環保,我決定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開車技術不算太好的我..用這個籍口用得很理直氣壯..呵

研究好路線...早上吃完早餐,叫老大作完該作的功課..出發來去囉

第一站去等936公車,搭公車到圓山捷運站

第二竝圓山捷運站到淡水

到了圓山捷運站,在等捷運時,突然聽到熟悉的聲音,是江小姐(我的同事)

我們是有一同約好要一起去聽講座,沒想到在捷運站相遇,她也是一個人帶二個小朋友一起去...

捷運到了淡水站,我們出站後,因為我還想買烘焙的材料,所以我跟江小姐先分道揚鏢,

約好圖書館見!

我買好了烘焙材料,也去搭了紅26的公車到淡水圖書館

原以為江小姐會比我先到,沒想到..她借書借到比我晚到...

整場講座..云云睡得很飽,升升畫圖畫得很happy..

而我呢..聽的還蠻有心得的..決定鐵道行的第一站就是福隆..呵

其實有時想想到國外去自助行也沒有車子,還不是用大眾工具旅行

那在台灣這個自己的國家中,更應該要有機會讓小朋友利用大眾工具旅行

只是台灣有很多的點並不是那麼方便,不過沒關係...有個交通工具叫"台灣好行"

以巴士載你到景點去玩...還不賴...

日後我若是有實行大眾工具的微旅行...我會記錄下來

作為他們二個小朋友的另一種成長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l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