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凱升平日就沒在安親班,所以小一的暑假就要安排他的去處,要不然只能去丫嬤家..

在還沒放暑假前看到林口有多元運動夏令營..覺得運動是可以放電的好方法...

問了升的意見,他決定要去參加,不要去丫嬤家.

我跟他說那如果沒有認識的人,也可以嗎

他說可以呀...

我心想..他真的長大了

結果去參加的第一天回家後就說他不要去了...他會怕...

我想應該是跟之前小時候去上幼稚園一樣...他到陌生的環境就會這樣

我認真的問他怕什麼,他說他就是害怕...

但他第一天回來就跟我說他喜歡直排輪,叫我買直排輪給他

他回家說到夏令營的每項運動都很喜歡...

但就是會怕....

所以媽咪我判斷..他只是陌生環境適應的問題...,

所以我沒有打算讓他放棄不去上課

-->孩子..以後你會遇到的陌生環境,人,更多..你要學習去適應呀

從第二天起..每天早上都上演跳針戲碼,不斷的說我不要去,我不要去...我不要去...

最後都要被扁了才出門...

媽媽我很堅持,他一定要去完,升說我不尊重他,我說我尊重你,因為這是你的選擇

他說可是我一開始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呀

我說那你現在知道了,你不能因為你不喜歡,去了第一天就放棄,你應該要再試試,而且你不是不喜歡課程

要不然你為何要叫我買直排輪,買劍玉給你,作了決定就要負責,而且你去的地方又沒有危險或是別人欺負你

他說可是我就是怕呀,

我說怕什麼...

他說你不懂我心裡的感覺啦

我說我懂,你是敏感兒童嘛

升每天都說肚子痛,

我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沒事,我更明白是因為他太緊張

-->因為每天回到家裡都沒有在肚子痛,都是屁股痛(欠扁)

這十天..他每天哭,媽媽我每天都不斷的問我自己...到底要讓步,還是要堅持...我到底要怎麼作才是對的

因為現在的小孩太聰明了,要是讓步..很怕以後他會用這樣來逃避他不想要的事

但又怕自己太堅持,小朋友的壓力真的大...

每天他在哭,我每天在煩,

為了我可以準時下班去接他,每天的早上都是由老爺送他去上課

這10天中老爺也有空時,就請個假去看他一下,

他一個人上夏令營,我們所有人都累..呵

這10天下來我的結論是他喜歡課程,但因為他自己本身的適應問題,沒有認識的人,沒有過過團體生活,沒有辦法體會為何在同組中一個人不好,全部的人都要受罰,也不認識教練,面對教練的嚴格

他也不知所措

但這10天下來他參加運動夏令營我的心得是:雖然教練是真的很嚴格,但我能體會面對這麼多小朋友又是低年級到高年級都有的情況下,不嚴格很難,

現在的小孩可能比較少接觸到很嚴格的教練或老師,所以有這樣的訓練,對小朋友而言也不見得不好

我覺得他們是一群有熱情的教練,在現在很少有這樣子的訓練環境,他們是值得被讚許的

只是有時或許缺少了點彈性,畢竟10天要讓同組不同年級的小朋友都能體會到團隊合作可能有點難,但是我相信教練是出發點是好的,以後也會因為活動辦的次數愈多,會愈來愈好的

而我相信升經過這次的活動,雖然不見得一定會成長多少,但是至少他對他自己的選擇作了負責任的態度,

最後一天的行程是打雷彈跟烤肉,他一回來就說有多好玩,有多好玩,完全忘了一早還哭著出門,還說肚子痛

還跟我說以後如果妹妹要去參加,他也要去...

-->媽媽我一次就累了..還要再去..再說吧...

我心裡os:其實他是真的愛,只是一時無法適應環境跟教學...我也很慶幸我的堅持是對的

PS:在最後一天早上他又哭時,老爺終於忍不住的說以後可以不要讓他再參加夏令營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l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