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早就想好了要來個高雄悠閒之旅...所以沒什麼行程是這次的特色..呵

今天是連假的第一天,也是悠閒之旅的開始

今天的行程是:高雄駁二特區-糖果展-->西子灣大飯店愛河館CHECK-IN-->旗津PLAY&吃晚餐

-->有悠閒吧...

因為悠閒..所以快七點才上高速公路...但這是失算的開始..因為我們進入了大型停車場...

除了個塞字以外..沒有其它的字可以形容了

在大型停車場裡開著車對駕駛是個大考驗呀-->對我更是..因為怕被唸...

還好他只跟升說你媽就愛在連假時到南部去玩,你看看北部不就都不塞嗎?

-->丫也只有連假才可以到遠一點吧..切

塞車的開車法則就是看著APP的1968從國道一換到國道三,再由國道三換到國道一

這樣的開法..開到高雄已是下午一點30分了-->人客呀..這是有始以來開過最久的一次~6HR

經過了六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高雄駁二特區...

算幸運的是一到路邊就有停車格了...

停了車慢慢步行到駁二特區...

IMG_9900.JPG  

-->遠遠看到它..應該就是駁二特區了吧...

 

這個駁二特區是個藝術特區...所以路旁的建築物牆上都圖畫,但都是勞工方面的繪圖

駁二特區裡有個鐵軌,看起來像是已經沒有在使用的.只作為觀光之用

駁二特區裡有二個代言人..這二個常出現在路旁..但我實在不知道這二隻的名字..

看起來像人又不太像,像吉祥物也不太像..我實在不知他們像什麼

但都來了..一定要跟代言人照一張..呵

IMG_9898.JPG

-->代言人1~我覺得有點像"控八控控,控九二控控控",你們覺得呢

IMG_9965.JPG  

-->變身後的代言人2...

散步到了"糖果天后的藝想世界"展場,

IMG_9901.JPG 

-->巨大棒棒糖

IMG_9903.JPG  

-->伸舌頭想吃一口

因為今天是兒童節所以小小朋友可以玩抽抽樂..

問了服務人員,他說云云可以抽,但升升不行..等會看完展覽後再出來抽

進到展覽區時升升跟我說為什麼我不行抽,我說因為你是小一了...

升說但我也好想抽喔,我說那等會出去再看看囉

-->其實都是兒童..丫兒童節不就是小朋友的節嗎..為何還要分..這樣粉掃興..等會出去再凹凹看..呵

這個糖果展其實沒有很大,但是裡面的作品的確讓人很驚訝,

有用糖果作成的畫,用糖果作成的鐡塔,人面獅身,自由女神...

還有用糖果作成的城堡跟動物們...

每樣作品都讓人覺得很驚奇...

IMG_9911.JPG

-->超大的糖果機..底座都是糖果作的

 IMG_9926.JPG

-->鐵塔

 

IMG_9933.JPG

-->背後是...我也不知..因為沒有簡介..就當作是京城吧..呵

 

IMG_9942.JPG

-->會旋轉的動物園

IMG_9943.JPG

-->倒立旋轉的小丑

 IMG_9948.JPG

-->糖果樹

 

IMG_9951.JPG

-->棒棒糖..再來一根

 

IMG_9958.JPG    

-->糖果城堡

只是這樣的驚奇實在有點短...走差不多才25分鐘(含照相)就結束了

-->但我實在很想知道..丫展覽完了這些糖果會怎麼處理呀...應該也不能吃了吧...

出來到了門口,云云不等我們就自己跑去找服務員阿姨要抽獎

結果云云抽中的是小禮物一份(就是有軟糖跟一個小小的熊)

這時升升表情很失落,

我就問服務員說丫他可以也抽嗎?兒童節嘛..他沒有抽到很失望的...

這個服務員還不錯..跟我說好..那給他抽一次,不可以說喔...

結果升抽到糖果三把抓..他抓了三把糖果..超多的

IMG_9961.JPG  

但他還是很想要妺妹的糖果熊..

在逛駁二特區的路上一直問云云要不要跟他換

云云很看中他手上的糖果..可是又想要糖果熊...

這次云云竟然沒有跟他換..為了糖果熊忍耐吃...真是難得

因為時間還早於是先在駁二特區走走拍拍照...

IMG_9969.JPG

-->跟云云一起裝年輕..呵

IMG_9982.JPG

-->駁二特區的另一個重要人物..鋼鐵人

IMG_9990.JPG

-->3D壁畫..有像在搭捷運嗎?

 

IMG_9998.JPG

-->升坐在台階上摸貓

 IMG_0013.JPG

-->駁二特區的小賣場

IMG_0016.JPG  

-->小巷子隨意照

拍完照後..因為我們決定搭捷運去鼓山渡船頭,所以要先到飯店去CHECK-IN丟行李停車

本來這次到義大要去住義大會館二館,哪知我在訂房時服務人員說他們四月要改建成宿舍...

所以不能入住了..於是在網上找了很久...最後想說乾脆住市區好了.反正到義大也只要30分鐘

在市區遇到連假住宿總是特別的貴..好不容易找到一間我還能接受的...立刻下訂

決定了此次三天二夜的住宿地"西子灣大飯店愛河館"

一到飯店外..感覺上還不賴,我訂的是三人房的房間

一到房間..真的還很大..房間大,浴室也大,有浴缸還有乾濕分離..還有電視呢...

這個CP值真是值得了..呵

IMG_0028.JPG

-->房間有大..看得出來我們真的是在丟行李嗎..亂..呵

IMG_0032.JPG

-->實在是太隨意了...

IMG_0025.JPG 

-->浴室不小..有浴缸

IMG_0029.JPG

-->看到電視了嗎?升跟云很開心..因為可以邊泡澡邊看電視..

 

IMG_0027.JPG

-->淋浴間...另外一邊就是馬桶..都有分隔喔

丟完行李後,立刻拿著地圖出門去了

西子灣大飯店愛河館離高雄捷運站-市議會站很近..走路差不多三分鐘就到了

於是我們就在市議會站搭著捷運到西子灣站,

IMG_0042.JPG

-->認真看著捷運進站了沒..

 IMG_0044.JPG  

-->在高捷也來個隨意照

西子灣站一出站,沿路有路標指示鼓山渡船頭的方向

我們再慢步到鼓山渡船頭去搭渡船到旗津(差不多5~10分鐘以內就走到了)

一到渡船頭..那個排隊的人籠..著實令我有退卻的想法..此時云云說不要..我想去...

於是我們硬著頭皮去排

 

IMG_0053.JPG

-->排隊前先買了飲料...在路邊就喝起來了

 IMG_0059.JPG  

-->等待中玩小相機

IMG_0060.JPG

-->看照片看得可開心的

IMG_0052.JPG 

-->鼓山渡船頭

 

IMG_0056.JPG   

-->我們即將要搭的船

雖說人籠很長..但沒有排很久...我們就排到了...

排隊才搭到的船..一定也要來殺幾張照片呀

 

IMG_0067.JPG

-->升耍酷照..看著這張照片怎麼突然覺得升長大了很多..

 

IMG_0061.JPG    

-->裝可愛照

IMG_0074.JPG

-->海上隨意照

IMG_0104.JPG

-->我們的目的地~旗津

搭船不到五分鐘就到目的地了..要下船了...

一下船..當然是先買點吃的打打牙祭...

-->從塞車到看完糖果展都沒吃...餓死了

旗津老街上有很多吃的...我們隨意買

IMG_0136.JPG

-->老爺選中了這一間..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一切都是隨意..呵

我們買了炸的東西後,邊走邊吃..走到旗津海岸公園..

這個公園就是今天小孩主要放電的地方..因為有沙...有水...他們就可以玩到HAPPY囉

IMG_0154.JPG

-->旗津海岸公園

公園的廣場前有很多人在玩泡泡..但玩一次要50元..實在太不經濟了..

因為升跟云是要打泡泡..打泡泡免費..吃泡泡才要錢

-->等別人吹出泡泡來..再去打這樣就免費了啦...呵.

IMG_0146.JPG   

-->這個泡泡要50元呀...

玩泡泡豈能滿足他們..

-->重點是電放不夠...

重頭戲來了...玩沙開始

他們立刻在沙灘上狂奔,此時我跟老爺說去拍照吧...我在這顧鞋子..

-->這樣我就休息一下了呀..呵

IMG_0157.JPG

-->狂奔的小孩

IMG_0170.JPG IMG_0172.JPG IMG_0174.JPG IMG_0175.JPG   

在沙灘上狂奔後一定要去玩水的啦..於是升跟云就把褲管捲了起來,豪邁的去玩水了呀

去玩吧..我可以有準備而來的..包包裡早就有備一套衣服了...

-->開心玩水照

 

 

2

1  

 

玩到五點多..肚子也餓了...來去沖洗一下吧...

這個海岸公園真不賴旁邊還有沖洗區供大家使用..沖洗完成來去吃晚餐吧...

本來想要去萬三小吃部,問過攤販..他說用走的至少要30分鐘..可以租卡打車...或是搭公車

老爺說為何一定要去吃萬三小吃部..我覺得這裡的也很好吃...

我是個很隨合的人..沒關係..吃哪都可以.重點是要吃..呵

於是我們去了個文進海鮮餐廳吃...點了炒飯+炒麵+海瓜子+山蘇+蛤蠣湯...

這樣就很飽囉...

IMG_0316.JPG

-->晚餐落腳處 

IMG_0315.JPG   

-->簡單又容易飽的晚餐

吃完了..準備搭船回去西子灣囉...搭來的人那麼多想必回去的人也不少..

所以回去也是排隊人籠...不過也跟來時一樣..很快就排到了..

IMG_0332.JPG

-->晚上的夜景

IMG_0360.JPG  

-->看起來還蠻美的

在搭船回去的途中下起雨了..還好雨下不大..就當作在雨中散步吧..呵 

 回程的途中雖海之冰已經沒什麼人了..但實在吃不下..就放棄了..

不過老爺看到樂透彩還叫升跟云去買威力彩..買完了還要照個相才能走呢

IMG_0373.JPG  

-->有照..還不是一樣..沒中..

今天旅程...回到飯店後作最完美的end

升跟云邊泡澡邊看電視..好好享受這個完美的end...

 *資訊分享:

*駁二特區

地址: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TEL 07-5214899

*鼓山渡輪站:高雄市鼓山區濱海二路1號

*西子灣大飯店愛河館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大同二路23號

 

TEL07-2013456  

*旗津海岸公園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990號

TEL07-5718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l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