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練了一年的曲子..終於要比賽了...

在比賽的前一天..他竟然跟我說壓力好大喔..(我感受得到他的緊張...)

當媽的只能安慰的說...你就當作在家彈琴呀..不要想太多...(其實叫我去比..我應該會更皮皮挫吧...呵)

該來的還是會來...

這天是他穿得最正式的一天...連鞋子都是皮鞋...(說到皮鞋..男童的皮鞋還真難買..款式少..又不是每家店都有..為了一雙皮鞋..我跑了三家才買到...累...)

 IMG_5016.JPG  

->這身行頭除了白襯衫跟領帶外..其它的都是鋼琴老師借的(因為用到的次數不多,鋼琴老師建議不要買...)

到了現場先來去報到..報到後就準備進入會場了

真的不愧是幼稚園組的,丫嬤跟小小孩到處都有...呵...

這個時間是國小一年級組跟幼稚園組二組的比賽時間...

國小組先上場...此時升坐在參賽位子上..就開始緊張了...

到準備區時更是緊張..平常喜歡動來動去,此時連笑容都沒呢...

等到升彈時.走到台前敬禮..看得出他非常緊張...然後就坐到平台琴上開始彈...

可能是太緊張加上沒有彈過平台琴,他彈的琴聲明顯比較小(我是認為緊張到手發軟..)

中間段有小彈錯.但他還是繼續彈下去...彈完後敬完禮,他走下台後才發現他在偷笑...

回到位置上,他說我好緊張喔...

比賽結果揭曉,升得第三名(幼稚園組共有六個人參加..所以第三名成綪算普普,不過讓他初次比賽就有成就感算是個獎勵)

IMG_5077.JPG  

 ->一比賽完立刻脫掉背心跟領帶...又露出他的笑容...

升比完賽後在回家的路上說我再也不要比賽了..

我說比賽只是讓你多一點彈琴的經驗,也可以多聽別人怎麼彈呀..

我家老爺說你看爸爸之前第一次騎腳踏車也是第三名,後來一直參加比賽就一直得到第一名了呀

->我心想騎卡打車跟彈琴差很多好嗎?

此時升跟他說那不一樣,騎腳踏車只要用腳一直踩就好了..彈琴還要背譜還要練琴又不是一直用力彈就好...

->真的是長大了...很清楚這二個的差異性...呵...

雖說升說他不想再比賽了..但是拿了奬盃,還是很開心的一直拿著不肯放...

這是他初次嘗到比賽後的果實,可開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l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