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昨晚宮崎駿時間大鐘帶來的感動..今天要來去讓宮崎駿徹底洗禮!!! 

人家說美好來臨前考驗總是先行降臨..

而我的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之旅正是如此,容我先記錄一下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訂票跟取票的考驗過程

前言~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入園時間一天有四梯次(上午10:00/中午12:00/下午2:00/傍晚4:00),

沒有先預約買票是無法入園的,現場是不售票,

->有要去的人要注意喔..千萬不要以為買不到票,去現場一定可以買..現場沒有賣喔..

購票的方式可以在台灣買,東南旅行社有在代售..但價格比起在官網上自行購買還來得貴些..

若是在官網上買票,訂完票後須至日本的Lawson取票(方式類似7-11的ibon),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比價看看..就知道差多少了,個人覺得還蠻有差距的...

歐巴桑持家不易呀..當然是選擇在官網上購買...

對於日文一個字都不懂的我..要怎麼買票呢..->為了省錢..當然要努力的古狗..

其實在網上有很多網友有po出訂票步驟(感恩呢...)..

照著別人的經驗說明一步一腳印就可以預購到票了...但有幾個重點要記住..

第一個重點來了..想在官網上買票要先註冊為會員(免費的喔..),

管它是平假名還是片假名..我都看不懂..這時有朋友就很重要了

我立馬尋求我高職的死黨求救...經過了一番折騰..

終於註冊完成了...完成第一步,接著可以來進行買票了..

官網上的票都是每月的10號發售下個月的票,若遇10號為休假日則順延...

我4/11日上網去看我要預訂的時間..發現5/31的票只剩下下午2:00跟4:00的場次了

是怎樣才過一天...搶票有搶這麼兇嗎?..

唉..再等等好了..不死心的我不斷地進官網查看..看有沒有釋出的票..

在我的堅持下,隔天我再進去官網看..沒想到竟然5/31日中午12:00有票了..

->果然是"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

二話不說立即下單..

第二個重點來了..官網上訂票付款的方式決定你取票的時間喔...

如果你是用現金付款,則須於訂完票後三日內至日本的Lawson取票付款

我哩咧..三日內飛到日本去取票呀!!!!...怎麼有可能..暈...><"

心裡os想如果在飛去日本前三天再買票,應該連晚場都買不到票吧...

不行..再來去找古哥想辦法..終於找到有網友說如果用信用卡付款可以在入場前取票即可,

但發現網上很少有人用信用卡付款,陷入掙扎中...

為了避免買不到票..決定用信用卡付款試試看...

付款方式選擇信用卡付款後訂票..結果...賓果...系統通知取票有效時間在5/31日中午12:00前即可..

呵..真是luck....

所以各位如果有想要去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也想自己在官網上買票...

不用擔心三日內取票的問題,只要用信用卡付款在入場前取票就可以了..

但有幾組必要的號碼要記住..要不然是取不到票的..

附帶一提..之前有網友說JCB信用卡才能使用,但我是用VISA..也可以訂票喔..

所以不一定要用JCB..

->等我把遊記寫完..若有時間再補上一篇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官網購票方法與心得喔...

我住的地方旁邊就有Lawson了..所以我5/28到日本的第一天晚上就拿了資料去準備印票,

結果怎麼按都不行..因為我少記了一組代碼..我試過所有的號碼(手機/飯店/家裡)都不行

這..這...該怎麼辦...看著時間已經很晚了..明天還有迪士尼..先回飯店明天再來

5/29晚上我還是不死心..再次重按所有的號碼..結果還是失敗...

此時的我只好line給高職的死黨求救->再次強調..有朋友很重要

經過二晚的折騰..高職死黨終於幫我查到了代碼->I Love You~資...

5/30我再次拿了資料進到Lawson去準備再按ibon

在輸入名字時發現無法轉換成英文的介面..正準備要用很破的英文跟店員詢問時..

把資料給店員後準備要開口,店員先開口說你是台灣來的嗎?

->丫現在是怎樣..我真的長的一副台灣臉嗎?@@"

我很開心的說是呀..店員說她是大陸來的..

管它台灣還是大陸..講中文就好..呵

很快的店員就幫我處理完了..我也很順利拿到票了呀..讚啦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票得來不易呀! 

IMAG2111.jpg

 ~The end~

話不多說...馬上進入今天的旅程...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的入場時間是中午十二點..計畫先去吉祥寺北口買さとう(SATOU) 購買牛肉丸,

再穿過井頭公園野餐,野餐後再漫步到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perfect!

從鶯谷搭山手線到神田換中央線就可以到吉祥寺了..簡單又方便

我們到吉祥寺時才九點多..很多店家才正準備開店呢

->忘了這條街叫什麼通了..呵

IMG_0231.JPG

我們在這條街來回走了好幾遍..就是找不著さとう(SATOU)

最後當然是問路人才找到..呵...

->就是這家店..看到已經開始有排隊人潮..快跟著排...

IMG_0243.JPG

->小孩很無聊的在旁邊玩射橡皮筋

IMG_0236.JPG

->可認真的呢......

IMG_0239.JPG

 邊排隊時心裡邊想..這家店真的很有好吃吧..否則怎麼連丫公丫嬤都來排...

很認真的排了半個小時後發現在店的左側口才是排隊買牛肉丸的..

怎麼會這樣呢..話不多說立馬趕快換位子...

原來排隊的隊伍是在排某家肉羹.呵..真是糗..

->這裡才是排牛肉丸..有要買的人客不要跟我一樣排錯呀...

IMG_0244.JPG

->準備開店中...

IMG_0247.JPG

->這家店也有在賣生的牛肉喔...

IMG_0253.JPG

原本的plan因為買了牛肉丸全盤亂掉..さとう(SATOU) 10:30才開始賣,等到我們買到牛肉丸時已經快要11點了..

又要去買小朋友的麥當當..如果再用步行到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恐怕會超過12點...

沒關係..我們是機動組的..立刻變更plan走回吉祥寺搭車到三鷹這樣就可以省下2/3的時間了...

經過修正的plan..我們到三鷹時才11點出頭..於是先在三鷹駅外的天橋休息區吃著在吉祥寺買的戰利品

->傳說中的牛肉丸..個人覺得口感是不錯..但是有點太油了..呵

IMG_0258.JPG

 吃完後立刻起身漫步來去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出發..Go!Go!

->沿著風散步道前進即可到達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IMAG2107.jpg

->到處可見龍貓...

IMG_0260.JPG

->陽光灑落的風散步道..很美..很悠靜..我很喜歡..

IMG_0261.JPG

->二人在找蒲公英

IMG_0266.JPG

->找到蒲公英了..先許個願..

IMG_0285.JPG

->準備要吹了喔..

 IMG_0287.JPG

->用力吹...蒲公英起飛囉...    

 IMG_0288.JPG  ->虧升還是哥哥..竟吹不動蒲公英

IMG_0292.JPG

->升終於有進展了..云云..丫你吹得蒲公英剩下支架了..還要吹喔...

IMG_0295.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我們來了...等我...

IMAG2108.jpg

 要不是因為我們的時間來不及..要不然真的很不想只有路過井頭公園..

期待下次再來一趟..呵

咦..不是說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現場沒售票..怎麼有售票亭呀..來去看看...

->是龍貓在賣票

IMG_0445.JPG

->龍貓先生來二張全票二張兒童票

IMG_0332.JPG

->好樣的..不回應是嗎?那我們進去囉...

 IMG_0438.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外牆滕蔓攀爬,好像我們即將要進入宮崎駿的卡通世界裡

  IMAG2122.jpg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因尊重宮崎駿先生的創作,所以館內是不可以拍照或攝影的..

所以我們在館內沒有半張照片->半張也照不起來..呵

入到館內要先把門票換成電影膠卷門票

因為等會才能憑這張電影膠卷入場看在外沒有播出過的電影短片

但一張票只能看一次->因為限量所以珍貴...

館內總共有三層樓加屋頂

第一層是宮崎駿作品的展示,這裡的展示不是死板板的陳列在架上

而是利用燈光和轉動的效果將作品裡的主角用動畫方式來陳列..

讓人覺得很驚喜!

第二層樓是主題式的展覽,不同時間會有不同主題的展覽,我們當日進去時正巧是積木展,

除了有積木的餐具/桌椅/食物展覽外,還有互動的設計區讓小朋友轉動幾個握把就會有積木海浪在動

小朋友可愛著呢!

->媽媽可挫著呢..深怕小朋友把握把給轉壞了..呵

第三層樓有繪本區(但因為都是日文..我看不懂)/主題商店/龍貓公車

這個龍貓公車大到讓小朋友可以爬進去玩,還可以爬到車頂上..小孩簡直玩瘋了!

->老爺站在館外往內偷拍的照片..升升正站在龍貓公車車頂上

IMG_0400.JPG

屋頂是展示的主題是天空之城,

屋頂屬館外空間是可照相的..

雖然日頭很大..難得可以拍照..一定要好好的給它多照幾張

 ->天空之城的靈魂人物之一園丁機器人

IMAG2113.jpg

 ->立馬跟園丁機器人照一張

IMG_0362.JPG

->天空之城啟動的鑰匙..

  但燒燙燙..云跟升都不敢按下去..呵

IMG_0379.JPG

 ->館外二樓走道區 

IMG_0407.JPG

 ->由館外二樓向下照的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入口

IMG_0435.JPG   

->紅豬餐廳

IMG_0410.JPG

 ->館外一樓的角落堆著木柴…有沒有覺得很像卡通裡的場景

IMG_0423.JPG

 ->這麼棒的場景怎麼能不來一張呢..給它個讚...IMG_0426.JPG  

->云:天氣熱…來點涼的吧!

  升:好…我來準備了

IMG_0412.JPG

 ->升:準備好了喔!

 云:好.. 

IMG_0421.JPG

 ->升:涼的來了喔!(連吃奶的力氣都用上了)

 云:丫..只有這麼一滴滴喔..><" 

IMG_0422.JPG

 ->升:發現小黑炭

IMG_0429.JPG

->云:好黑喔.

IMG_0432.JPG

 忍了幾天..在三の森ジブリ美術館這燈光好氣氛佳的地方終於忍不住了...

在主題商店裡買了紀念品回家..超滿足的..

img1407983529163.jpg  

の森ジブリ美術館一直待到下午快三點才不捨的離開! 

->龍貓公車玩了不下十次才不捨離開...龍貓應該也載累了吧!辛苦你了..龍貓..

沿著風散步道再回來時的車站,準備來去覓食!

->雖然日頭不小..但樹蔭讓人有涼爽的感覺 

IMG_0451.JPG

 午餐決定回吉祥寺找一蘭拉麵報到,所以回到三鷹車站後往回坐一站就到了

->老爺真的是一蘭拉麵迷..到哪都要看一下有沒有一蘭...

回到吉祥寺跟早上到時差很大...好多人喔...

->下午了..人都出籠了..IMG_0474.JPG 

已經不知一蘭拉麵在哪,又看到這麼多人..更暈..

這時又只好把導航再打開來..跟著它東南西北亂亂走...

->在找路的過程中發現有野生青蛙..快補捉...

IMG_0476.JPG 

經過一番尋找終於讓我們找到了..(泣)..快來去吃吧

->一蘭拉麵的點餐機..小孩的最愛...

IMG_0482.JPG 

->立刻有位置坐..不用等(應該是因為已經快四點..早就過了用餐尖峰時間了)

IMG_0489.JPG 

->一蘭拉麵的食用方法..(我們很熟了..應該不用讀了)

IMG_0491.JPG 

->終於上麵了..開始嗑吧!

IMG_0494.JPG 

飽餐之後..想說吉祥寺也有os藥妝店來去看看好了...

把導航打開來看要怎麼走..設定好後導航顯示一分鐘...

怪怪..一分鐘應該就在附近呀..怎麼都找不到..

在原地轉了快五分鐘後,才發現原來吉祥寺的os就在一蘭拉麵的正對面

丫是裝肖維..四個人十隻眼睛都沒在看喔...

->我沒有算錯喔喔..四個人十隻眼睛..因為老爺是四眼田雞..呵

一看到二話不說立刻入店..準備來大採購一番...

但入內發現..是不是昨天有旅行團入侵過呀..很多東西都缺貨

於是決定還是去上野阿美橫町買好了...

從吉祥寺先搭JR中央線到神田駅,再換JR山手線由神田駅搭到御徒町駅,

出了御徒町駅北口出口就是阿美橫町的入口囉..很容易找

->看到了嗎?這就是入口..衝呀...

IMG_0501.JPG

->隱藏在巷內的是滿滿的人潮

IMG_0506.JPG 

上野阿美橫町很像台北的士林夜士..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所以也是人潮聚集的地方

->有名的仟元志村商店..但我們沒有光顧

IMG_0507.JPG 

來阿美橫町只為了買藥妝..所以鎖定目標"OS"衝呀

->傳說中的OS藥妝店

IMG_0520.JPG

一入店內產品琳瑯滿目標示的很清楚..但我看得很模糊...

且通道小..無法容下我這碩大的身軀在那人擠人.....

於是我直接二手空空去排隊結帳...結果還付了不少錢...

為何二手空空結帳也要錢...

因為我當下直接去排結帳隊伍,排到時很豪氣的拿出一堆要買的清單來給店員看

 

店員毫不遲疑的拿出東西來給我..連找都不用找!

這個方法很好用有需要的..請自行COPY使用..呵!

經過激戰後..也達到目的了該回飯店了!

於是順著阿美橫町走可以到達上野車站,我們就由上野車站回鶯谷吧! 

->路過上野車站時看到mr donut,云云立刻喊肚子餓..買吧!  

 

IMG_0466.JPG

->上野車站內的美食區 IMG_0471.JPG

今天體驗了宮崎駿大師創作之美也感受到阿美橫町的熱鬧,

就這堆滿滿的戰利品下作結束..所有的一切..明天再續..累了!

IMG_05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l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