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琴,就是要買琴,才能練習..

買琴就會出現買新琴跟中古琴的問題,

上網爬文很久,也問過了音樂教室的老師...

結論是中古琴比新琴來得好,因為中古琴已經把音彈開了,音色也較好,而且一台好琴是經得起歲月的考驗,琴是老的好...

再者就是現在很多新琴幾乎都是大陸製作了(連中古琴二十年內的琴,也都幾乎是大陸廠製作的)

所以經過許多考量(當然也包括經濟考量..)我決定買中古琴..

既然決定買中古琴,就要開始找琴,

找鋼琴是件很艱難的工作<-因為我們是外行人不懂琴,

所以只能就爬文看看,跟請音樂教室的調音師幫忙找囉..

我自己找了幾家風評還不錯的中古琴商,也去看了琴,

我原本是想找琴齡約在20~25年間的琴..

但我看了幾家,幾乎日本原裝的琴都在30~40間的琴..

找得我自己都覺得很累...

最後拍案的是經過bbh上的一個媽媽帶我去看琴<-她是個音樂老師..

其實去看了那部琴我是覺得不錯,價錢也是我問到的最便宜的一個..

但是琴齡也是不在我的理想之內..20~25年的琴...

它是台30~35年間的琴..

但最後我還是訂了,原因是

1.我很認真的想過"什麼叫年份很久的琴"若是一台琴齡25年的琴,但是它是音樂教室的琴,或常常被操的琴,那品質到底好不好?若是一台琴齡35年的琴,但使用率不高,不常被操,那是不是有九成新呢..

   或許琴齡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不要太過應該就可以了吧<-我的鋼琴老師說其實好琴是在30~35年間...

2.這次去挑是有音樂老師陪我一起去,比起我之前只有自己去挑,可能品質上還較有保障一點,雖說很多人說其實音樂老師會從中收取費用,我個人是覺得那可能就是專業的價值吧,

而且即使那個音樂老師有收取費用的話,價錢也是我問到中最便宜的一個,

另外這個音樂老師人真的不錯.跟我們約了親自帶我們去..若說她真的有車馬費的話,也是應該的呀....

3.路途那麼遙遠的去看琴,又問到價錢便宜,品質不錯的琴,雖琴齡不在理想範圍之內,但不訂實在很對不起陪我去的人<-況且今天又下著雨...

4.看琴看得累了,看到自己都不知道要看什麼琴了..而且看了佷多家中古商,他們都說有琴,但實際上到了現場,琴都是三十年以上的琴,而且有時賣價還不等於他們賣場上的價錢...

所以綜合上列幾點,我決定當下就訂了琴..

星期六會送到..希望一切都像我想中的那麼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l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