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換我說故事的時間恰巧是4/1愚人節...

本來想說說愚人節的由來...但上網找了找..沒想到愚人節的由來實在是太無趣了..

左想右想..那愚人節是個可以開小玩笑的日子..那來作個勞作好了..

很認真的找到底要作什麼..

想到可以作個盒子然後打開裡面會彈出玩具來

本來很懶的我...想說如果有賣材料包,就買材料包就好

結果在網路上怎麼找都找不到..只好自己動腦筋..看看要怎麼處理

後來想..那就作個盒子,再作個紙彈簧.就ok了

盒子..又是個難題..本來要自己裁紙..結果很luck的在網路上找到可以單賣盒子的賣家

而且盒子size又剛好適用,一個才4元..當下就決定買了...4元省掉裁工很划算

再來就是紙彈簧的紙張選擇,在選的過程中,本來想去買雲彩紙..結果有個好朋友說為何不拿月曆紙,大小長度剛好

真是讚呀,既環保又省錢..於是我就這樣把所有的材料都備妥了..

但還不敢讓小一生知道,要不然他一定會去學校講..

心中在掙扎..紙盒到底要不要先折好..但先折好又沒有讓小朋友diy的fu..但不折好..又怕小朋友折太久...

結果在星期日時我先教了小一生作,然後問小一生..丫你覺得你們班折紙盒要多久呀...

他說10分鐘吧..10分鐘這個數字我可以接受...

於是我就決定把所有的材料都讓小朋友diy

一早到學校時,跟老師說今天不講故事,要作勞作..

老師說喔..是兒童節禮物...

我心裡os說還好我沒先說因為今天是愚人節,所以要教他們作好玩的勞作...糗..

結果一開始作時..光盒子..全班就花了20分鐘....還有小朋友排成一排等著我幫他們折

頓時..心想..失算呀..再下去..會不會來不及去上班..要不要先作一半

但心想..剛剛老師說兒童節禮物...那就一定要作完....

看全班紙盒折得差不多時,就跟全班小朋友說先看我這,丫姨要教紙彈簧囉

教了紙彈簧的折法..沒想到這也是個罩門..全班小朋友都在說怎麼折..這樣折對嗎?

丫姨犎我折.....

還好有幾個小朋友還折對..我立刻說..好棒喔..就是這樣...快去教其它小朋友

在一陣忙亂中...還來不及照全班的成品就已經第一節上課了...

我也要趕著去上班了...

快速的說聲小朋友們兒童節快樂呀...就快閃

第一次勞作...只能說..時間估算錯誤..下次會再改進..

不過也算成功啦..呵

材料及成品(凱升作的)~

6702_578358762181784_2446719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l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