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很久了九州自由行終於要出發了,為了這個第一次只有我們一家四口的九州自助行,幾十年沒上圖書館的我,跑去圖書館借了好多本書,還寄信去給台灣日本協會要旅遊資料,

上網作功課...足足作了快二個月...才作好行程表

但心裏還是很忐忑不安的..因為怕到日本跟計劃中的完全不同就糗了..日文不懂也不會講,只會說"丫里丫豆"跟"蘇哩嘛say"

-->升問我說媽咪你會說日文嗎?我說不會,他說那你去日本怎麼辦,我說比手語,他說我在學校也有學手語,我會喔...

裝肖維~最好是..日本人懂得真的手語...

但該來的還是要來..Let's go吧!!!!!

第一天的行程:溫暖的家->福岡空港->飯店check-in->太宰府->天神->天神屋台(晚餐)->回飯店

要搭台灣飛往福岡的長榮hello kitty彩繪機,班機時間是8:20分,所以我們一早6點就要出發去囉...

二枚幼兒不知是不是太興奮,連叫都還沒有叫,就自己自動起床了..

把車子停好後坐中興嘟嘟房的接駁車到機場

一到機場還真多人...桃園機場變了後第一次來..原來第二航厦的出境大廳變到3F

-->每次見到hello kitty..就一定要來照一張IMG_8673.JPG

-->背後就是要送我們住日本福岡的長榮hello kitty彩繪機IMG_8717.JPG

 -->飛機的長相

  IMG_8723.JPG

-->從一開始的機票就是kitty

IMG_8769.JPG

 

-->要進去飛機的肚子裏一探hello kitty彩繪機的真面目

IMG_8746.JPG

-->到處都有kitty的踪跡 kitty的枕頭

IMG_8759.JPG

-->云云也來一張,有看到飛機的椅背上也是kitty嗎!

IMG_8764.JPG 

-->二枚幼兒很愛坐飛機..(丫搭飛機的代價可真不小呀!)

 IMG_8776.JPG IMG_8779.JPG

-->飛機上的kitty兒童餐還有kitty餐具

IMG_8802.JPG IMG_8803.JPG

 -->飛機上的大人餐..看出kitty在哪嗎?在那個沙拉的透明蓋子上啦..

IMG_8809.JPG  

 飛往福岡的時間只需要二個小時,我利用吃完餐後的時間,填妥了四張入境表格,填完後也就到了福岡囉!九州..我們到了

日本通關是要按手指(食指),小孩好像要一定的年紀才需要,因為升升跟云云都沒按,順利的通關比我的行程表還提早呢

在領行李時.發生了點小插曲,就是我家老爺沒看到標誌禁止拍照,他很順手的拿起相機就照了..

此時海關人員立刻出來制止...還請老爺把剛剛照的照片給刪掉,然後指了柱子上"禁止拍照"的標誌給他看...小糗了一點

出關後就隨你照了啦...

出關後的福岡空港大廳..真的不大..福岡空港的指標..當然也要來照一張

IMG_8829.JPG  

 

出關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免費接駁車的站牌這個接駁車是要接送旅客由國際線到國內線的車子,所以我們當然也要搭這台車到國內線去搭地下鐵到博多

算運氣還不錯..一出大廳的自動門就有一台車停在那,我看了看確定沒錯..就上車去囉

報馬仔~福岡地下鐵位於國內線,所以要搭國際線往國內線的免費接駁車才能到達.我們也要搭這台車才能到國內線去搭地下鐵到博多

接駁車的時間可以在福岡空港(http://www.fuk-ab.co.jp/timetable/index.html)中查到

IMG_8835.JPG  

 搭往國內線中間會路過一站叫什麼..我忘了,反正也不用管它,最後一站下車就對了,而且這個接駁車還會用中文報站,

所以更不用擔心

真的如網友說的一下車就是福岡地下鐵入口,

自助行一看到對的指標如同明燈呀..就直直給他走進去了就對啦

IMG_8837.JPG IMG_8838.JPG

到地下鐵後,當然就是要買票囉..今天還要去太宰府跟天神..所以我決定買福岡地下鐵一日券

用售票機就可以買一日券囉

報馬仔~福岡地下鐵一日券使用方法跟台灣的捷運相同,就是入匝口將票放進去後,匝門會打開,等過匝門後再把票取出即可!

 交通-福岡地下鐵時刻表查詢(http://subway.city.fukuoka.lg.jp/schedule/index.html)

-->認真買票去

IMG_8841.JPG  

-->沒多久..車來了..這台就是我們要搭的車,到博多只須經過一站(福岡空港-->惠xx-->博多) 

IMG_8846.JPG

 

-->在車上我認真的盯著跑馬燈,深怕會過站.. 小孩真是最快樂的..都不用擔心這個,還給我在那那麼happy

IMG_8858.JPG  

 差不多經過五分鐘的時間,就到博多了..博多駛真的不小..遵照行前的功課找"中央出口"然後去找綠色窗口買JR PASS的票

看到第一個綠色窗口立刻進去把我之前的九州JR PASS申請單及三日的劃位單拿出來給櫃台小姐,結果很不幸的..她看了我的申請單後,說了一堆日文,

我也一臉茫然的看著她,然後說一句"sorry!"後,她立刻用很簡單的英文跟我說,我應該要去出口左轉的那個綠色窗口辦理,

然後我就出去了,照著她的指示,出口左轉..真有個綠色窗口,我想剛剛那個綠色窗口應該是給有在台灣買兌換券的人用的,

若是跟我一樣到日本才買JR PASS的人,記得要去"JR 九州旅行 博多分支店"的綠色窗口

 

-->這個就是我第一次進去的綠色窗口

IMG_8865.JPG

 

-->這個就對了啦...因為我拿了申請單跟劃位單,說了一句"Here",她就知道了...

IMG_8876.JPG  

 

日本的服務員真的很有禮貌,雖然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不過她很有耐心的認真的解釋給我聽,先跟我確認九州JR PASS三日券的使用日期,然後再印出票來,

再來就很認真的幫我把劃位單的車票印出來,然後一一跟我比對!

報馬仔~交通-JR PASS時刻表查詢(http://www.jrkyushu-timetable.jp/jr-k_time/top.html)

執行完這項大工程後,就要朝我們住的飯店出發囉,首重的一點就是找筑紫口,很巧的是..那個牌子就在綠色窗口旁...luck!

-->你看看..標示牌很清楚吧!(但照得不是太清楚..呵)

IMG_8891.JPG 

 

我們住的飯店是ホテルレオパレス博多(Hotel leopalace Hakata)(http://www.leopalacehotels.jp)

出了博多駅的筑紫口,要怎麼走呢?

報馬仔~博多駅往筑紫口方向走去,走出JR博多駅筑紫口站後往右直走,走到第二個路口右轉即是竹下通り路口,往竹下通り路一直走經過一個紅綠燈就會看到ホテルレオパレス博多(Hotel leopalace Hakata)!

-->順利抵達飯店

IMG_8892.JPG  

-->飯店對面有家大家的電器行(Yodobashi),除了電器外..還有美食街喔

IMG_8945.JPG

-->旁邊有家7-11..買零食不用怕沒地方

 IMG_8946.JPG   

到了飯店..拿出訂房單.然後櫃台人員講了一大堆日文,看我一臉不懂的表情,就用英文說早餐在哪用,要拿房卡..

然後我很禮貌點了點頭,就往房間裏去囉..雖然我們到達時還到他們的入住時間,不過他還是讓我們進去呢

-->我訂的是雙人房二張床...這二個小孩每次一到飯店看到床..就忍不住...

 IMG_8902.JPG

-->空間還算可以..不會太小

IMG_8903.JPG

IMG_8912.JPG

 

-->廁所就小了一點..但該有的都有啦..還有浴缸...

IMG_8904.JPG 

IMG_8905.JPG 

 

-->飯店大廳    

   IMG_8943.JPG  

 

放完行李後就要開始我們下半天的行程囉

搭地下鐵+西鐵來去太宰府

走回去博多駅準備搭用福岡地下鐵一日券搭車到天神後,再步行到西鐵(福岡)天神駅去搭西鐵到太宰府

博多駅到天神要搭福岡地下鐵"橘色-空港線",只會經過二站(祇園-->中州)就到天神了

-->帶著小孩來去搭地下鐵囉...

IMG_8952.JPG

-->在地下鐵中也能玩成這樣,有看到後面寫的優先座嗎?就是台灣的博愛座啦...

IMG_8959.JPG

 

 -->到天神有指標寫著"西鐵(福岡)天神"照著指標走就對了

IMG_8961.JPG

-->照著指標走後,會走到天神地下街,地下街的入口...

 IMG_8969.JPG

-->地下街的造景

IMG_8971.JPG IMG_8977.JPG

雖說有指標..但我還是小迷路了一下.呵...其實"西鐵(福岡)天神"搭車的地方在2F

報馬仔~交通-西鐵時刻表查詢(http://jik.nnr.co.jp/cgi-bin/Tschedule/menu.exe?pwd=h%2Fmenu.pwd&mod=F&menu=F)

-->終於找到售票口了..西鐵就跟台灣搭捷運的方法是一樣的啦...

IMG_8987.JPG

-->認真買票中

 IMG_8988.JPG

到太宰府有特急也有普通車可以到,可以去西鐵交通的網站上查時間(http://www.nishitetsu.co.jp/)

特急的部份要到西鐵二日市換車,因為二日市到太宰府只有普通車的車種,

若是在西鐵(福岡)天神搭普通車的話就是直達太宰府

-->一買完票到搭車處,就有一台普通車種的列車要開往太宰府,所以二話不說先上再說..

IMG_9009.JPG 

經過40幾分鐘的車程..終於到了太宰府了

IMG_9479  

 

-->此時的日頭不是太小顆..照相都張不開眼睛了...

IMG_9033.JPG  

 在車站前照完相後就要依指標來走去天滿宮囉

沿路上左右二旁都是店家,買小東西超多

-->賣石頭的店..在外面就擺了麵包超人跟細菌人

IMG_9051.JPG

-->升升跟麵包超人來一張

IMG_9052.JPG

-->麵包超人被升升搶走了.云云只能找細菌人...

IMG_9058.JPG

-->再往前走就會看到鳥居

IMG_9066.JPG

 

-->這間貓屋敷..在九州的景點很常見到..

IMG_9072.JPG 

 

走著走著重頭戲來了..不是天滿宮到了..而是冰淇淋店出現了..

到日本旅行我跟小人說過每天可以吃一枝冰淇淋...所以看到冰淇淋店..他們怎麼會放過我

-->日本冰淇淋種類可多著呢...冰淇淋很好吃..但價格不親民...

IMG_9087.JPG 

-->在等待冰淇淋時..先來跟代言人照一張相...

IMG_9093.JPG 

-->還沒拿到冰淇淋...先來望冰止渴...

IMG_9090.JPG

-->拿到冰淇淋..吃得一副滿足的樣子...

IMG_9115.JPG

-->認真吃冰中...

IMG_9116.JPG 

快到天滿宮前就有傳說中的金牛出現囉

-->等一群學生摸完後.立刻衝去摸..為了聰明..呵

 IMG_9150.JPG

摸完金牛繼續往前行...要入宮前...先過橋...

IMG_9169.JPG  

路過橋後又看到鳥居....

-->鳥居後就是天滿宮了

IMG_9200.JPG

入宮處有個洗手的地方...應該是要讓要拜拜的人先洗淨吧..我們也要來入境隨俗一下...

-->其實是因為天氣真的很熱,用冰冰的水洗一下手真舒服...

IMG_9213.JPG

IMG_9216.JPG

IMG_9223.JPG

 -->天滿宮到囉...

IMG_9258.JPG

   IMG_9231.JPG

-->很多人都在拜..我們也要來拜一下..拜拜還有特定的sop...

IMG_9239.JPG 

-->看..拜得多認真

IMG_9240.JPG  

-->日本的寺廟或宮..一定都有御守的啦..那天有高中生校外教學..好多人買喔

IMG_9264.JPG

-->我也來參一腳

IMG_9267.JPG

-->看到牛必摸..這樣不知會不會可以變得更聰明

IMG_9299.JPG 

天滿宮不算太大..但是可以跑的空間還不小呢..整個視野讓人心情很放鬆...

IMG_9324.JPG 

-->天滿宮旁竟是幼稚園...有沒有很特別...

IMG_9347.JPG 

-->女生跟人家打什麼拳呀...

IMG_9294.JPG

 在天滿宮稍加休息一下,就往準備往別的地方出發囉

出來時..看到金牛..換老爺去摸摸 

IMG_9384.JPG  

-->天滿宮旁有個光明禪寺..也可以逛一逛

IMG_9396.JPG  

-->傳統的日式建築

 IMG_9399.JPG IMG_9422.JPG

逛回太宰府車站的路上買了太宰府的名產~梅枝餅(類以台灣紅豆餅啦),路上有很多..我覺得每家都長得差不多..呵

-->小孩認真的看著師傅作               

 IMG_9436

-->成品

IMG_9438

-->返回車站的路上,跟熊來一張

 IMG_9478 

接下來的行程是搭車回天神然後去找屋台吃來日本的第一頓晚餐

天神地下街真的是個很好逛的地方..但本人不太愛逛街,所以沒有逗留太久的時間,只有幫別人找託買的東西

-->又大又複雜的地下街..不是我能逛的..呵

IMG_9493

屋台的路不是太好找...尤其又碰到複雜的天神地下街..最後是看地下街的路口地圖來找路...

-->這條路走到底然後右轉再直走就可以看到屋台了...

IMG_9521  

夏天的屋台比較晚開..害我們在那條路上走來走去...

-->你看看..等到都蹲下去了...

IMG_9523

好不容易等到開店了..但是看不出來哪家是小金...我家老爺決定去問剛剛買手信的店家..

雖然不會說英文,比手劃腳也行,店員很熱心的..直接走出來帶我們到店前面

-->就是這一家啦

IMG_9587

-->唉呀呀..沒有圖片的菜單呀..等會肯定要比手劃腳了..不知道會不會踩到地雷

IMG_9567

-->正當我為了等會要如何點菜在認真的想時,看到那位服務生了沒..他....他..開口說中文了,問我們要點什麼(真是太luck了..他會說中文..)

IMG_9577

-->我們點的牛腱

IMG_9581

-->炒飯

IMG_9586 

 

-->炒拉麵(口感有點像用炒的大腸麵線,但沒大腸)

IMG_9595

-->免費的茶

IMG_9596

-->認真的主廚

IMG_9592  

-->我們才坐下來吃沒多久..立刻就高朋滿座囉...還好有佔到位置

IMG_9599

-->吃完了..有活力囉  

IMG_9607   

吃飽了也該回飯店了..再走回到天神地下街去天神駅空港線回博多去囉

明天要來去hello kitty樂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lu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